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固定资产管理考核办法

2016-12-07  资产管理处    访问量:

为了搞好学院年终固定资产管理、监督与考核工作,依据《高等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制度及学院有关考核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次考核办法。

一、  固定资产管理、监督与考核范围

凡使用学院教学、科研、行政办公等仪器设备和资产的部门均属于本办法考核范围。

二、  固定资产管理考核方式

考核采取各部门自查和学院年终抽查的方式。

三、  固定资产管理考核评价具体内容及评分标准

1、各资产使用部门需确定一个相对稳定的兼职资产管理员。(计5分)

2、资产管理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要求各部门明确一名分管资产管理工作的领导,一名资产管理员。制定《资产管理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并落实到人。(计5分)

3、负责资产管理工作的人员情况。工作责任心、业务能力、岗位相对稳定等个人情况。(计5分)

4、资产管理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能否认真贯彻执行学院各项资产管理制度,落实本岗位职责,管理工作有无专门记录。(计10分)

5、资产管理情况。主要考核资产使用过程中设备操作规范、使用寿命;资产的摆放、标签张贴、完好率、保管等情况;资产存放地点的环境卫生、安全措施情况;资产处置如报废、报失、调拨是否按程序操作,人员、机构异动资产交接情况;国有资产有无流失现象。资产清查工作是否按照学院文件的要求开展和完成,清查的原始资料是否完整、准确。(计30分)

6、各资产使用部门使用与保管现状。资产是否及时入账,各部门资产分类、分户账簿设置与记录状况,固定资产卡片保管及卡片数据与学院资产管理部门分类或分户数据核对情况。(计20分)

7、与资产相关的各项档案资料收集立卷情况。包括《资产管理工作人员岗位职责》,仪器设备和低值耐用品购置计划,订货合同,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的立项论证报告、验收报告、仪器设备的使用说明书,保修卡、仪器设备的调试安装,运行记录,仪器设备的损坏、丢失登记及赔偿、维修记录,仪器设备的卡片及各类帐目,有关资产的各种凭证单据(验收单、调拨单、报废单、)等否齐全。(计20分)

8、对学院资产管理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加强管理的建议。(计5分)

  考核评价时间、方式和程序

1、各部门按照以上考核内容先进行自查并将自查评分情况于每年1225日前交资产管理处。

2、在各部门自查评分的基础上,学院对各部门进行考核。资产处根据考核内容计分后,按照学院督导考核的分值按比例计算各部门资产督导考核的最后得分。根据考核情况,评出结论,此结论纳入各部门考核内容。

2016126

 

 

 

         固定资产管理考核自评

  部门:                                           负责人:

序号

考核内容

总评分

自评分

备注

1

各资产使用部门需确定一个相对稳定的兼职资产管理员

5

 

 

2

资产管理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5

 

 

3

负责资产管理工作的人员情况

5

 

 

4

资产管理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

10

 

 

5

资产管理情况

30

 

 

6

各资产使用部门使用与保管现状

20

 

 

7

与资产相关的各项档案资料收集立卷情况

20

 

 

8

对学院资产管理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加强管理的建议

5

 

 

合计

 

100

 

 

填报人:



(编辑:Admin)